为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培育河北省服装服饰优势品牌,培养选拔优秀设计人才,提升“河北服装”品牌影响力和服装设计师人才队伍素质与水平,省工信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

2022年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由省工信厅主办、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承办,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统筹推进大赛相关事项。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0日。

本届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设企业奖和服装设计师奖两大类。

企业奖奖项设置:2022年度河北服装服饰知名品牌、2022年度河北服装服饰优质制造商,各不超过10个,不设奖金,以大赛组委会名义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服装设计师奖奖项设置:2022年度河北服装设计师金奖、银奖、铜奖,数量分别为1、2、3个,单项奖6个(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最佳造型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服饰搭配奖、最具市场潜力奖各1个),以大赛组委会名义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参赛企业奖的企业,应是河北省内从事服装服饰的生产企业(含皮革毛皮、箱包、鞋帽、围巾等各类服装服饰)或服装服饰品牌运营企业,每家企业只能申报一个奖项。

参赛服装设计师奖人员,应是河北省内服装服饰类院校教师、服装服饰生产企业设计人员、服装服饰设计机构(工作室)专业设计人员等。

参赛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在河北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状况良好的服装服饰企业,2021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产品质量稳定,服务体系完善,诚信经营,具有良好的质量和市场信誉。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行业公益活动,对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有较大贡献。近两年未发生企业失信等违法行为。

参赛设计师需具备以下条件:在河北省境内工作或户籍为河北省,热爱服装设计的人员。参赛设计师应保证所提交个人信息及作品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设计作品须是个人原创作品,出现抄袭、模仿等著作权纠纷事件,取消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设计大赛,旨在为河北省服装服饰企业、设计人员搭建展示创意设计、互相交流对接、建树品牌形象的平台。通过品牌引领、优质制造与原创设计并行,培育河北服装知名品牌和优质制造企业,培养选拔服装设计师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河北服装”影响力,提高时尚设计能力,引导企业向“设计、制造、品牌”三位一体转型,推动河北省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米彦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