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因“520”与“我爱你”谐音,很多新人选择在5月20日这一天登记结婚。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5月20日17时,河北省共有14123对新人登记结婚。

据悉,为有效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统筹做好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多地启动应急预案,包括增加结婚登记预约量,在“520”当日增加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延时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新人在“520”办理结婚登记需求。据统计,石家庄市当日结婚人数最多,有2314对新人办理登记,相当于前一日全省登记结婚人数(682对)的3.4倍。其它地市也创下结婚人数新高峰,沧州市当日办理登记结婚1814对,保定市办理1731对,邢台市办理1353对,均超过当地去年同期办理人数。

据介绍,河北多地通过倡议书、短视频等形式,倡导准新人们登记不跟风不扎堆、领证提前预约、婚事新办简办,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