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信息传递的依赖,互联网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宽带和台式机的范畴之内,智能手机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但是手机虽然易于携带,功能上却远远比不上电脑。于是,小巧、轻薄的 笔记本电脑 更为广大用户所青睐。但是,笔记本上网的同时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发热大。大家不免有疑问:笔记本电脑用电大不大?那么,笔记本电脑功率多大呢?

每个笔记本的功率都不同,一般都在60W-70W左右,没有固定的值,但是实际用不到。因为笔记本的配件一般都是专 门 针对低能耗的方向设计的,所以功率一般只有台式机的1/2到1/3之间,甚至更低,游戏本的功率尚且如此,上网本的功率就更不用谈了。笔记本电脑功率一般只有20W左右,具体功率大小与屏幕大小高度有关,还与CPU的工作有关,比如迅驰二代比一代省电。

笔记本电脑在使用过程中功率的大小也不一,这处决于你在笔记本上所做的操作:是上网还是利用光驱看片,还是在用移动硬盘,还有显示屏亮度,另电脑中还有自动电源管理系统,随时在调整你的功率。笔记本的功率的算法:如果输出电压16伏,输出电流3.75安,那么笔记本的功率就是16X3.75=60瓦。就像台式机我们一般都配 300w电源一样,实际上加上 显示器 绝大部分台式机都没超过230w。

笔记本电脑充电的功率是多少正常?

大部分笔记本电脑的(变压器)充电器是不通用的,电压,电流,功率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两台笔记本的充电器的功率,电压,电流都一样的话可以通用,如果不一样则不通用。

1、强行使用不配套的充电器会有损坏笔记本电脑硬盘,cpu,主板等零件的风险,如主板被烧坏等等,建议购买相同型号的电源适配器。

2、接口不是一样的,现在有圆口的,也有方口的。Y430P,就是圆口的,但是Y40或是Y50,就是方口的,而且每个型号的适配器的电流都是不一样的,最好是不能用混用,虽然用的时候,也感觉不出有什么不一样,但是长期使用一定会容易出现问题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