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图为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程娜

1月28日上午,由东至县人社局、大渡口经开区管委会、大渡口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年开年“春风行动”第一场送岗下乡线下大型招聘会在大渡口经开区管委会举行,现场吸引58家企业加驻,为求职者提供岗位3700余个,全力以赴保用工促就业,以就业“开门红”助力经济增长“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正月初七上午8时许,招聘会现场就已经人头攒动,周边居民纷纷前来咨询就业岗位,与用工单位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家住大渡口镇新康花园的居民雷博,正在展板前认真查看企业的招聘条件,咨询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2019年毕业的他在外漂泊了3年,今年希望借助招聘平台实现家门口就业。“我听说这里有场招聘会,过来看看,对比了三家,看中了一家,然后签订了初步协议,还留了联系方式。”雷博告诉笔者。

和雷博一样,居民雷霞也在招聘会场四处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我是湖南人,我丈夫是这边的,所以来招聘会看看有没有适合我们的工作,准备在这边长期发展下去。”雷霞说。

招聘会现场,招聘单位精心准备,摆放了企业宣传手册和公司展板,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详细讲解公司情况及岗位条件。场内的企业业态丰富全面,涉及智能制造、IT技术、材料建筑、生物医药等。“这次招聘会上,与我们达成就业意向的有一两百人,我们对求职者有所了解,求职者对我们公司也有所了解。”天道新能源人力资源部主管闻朵朵说。

得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随着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出现人员缺口,这次招聘会不仅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复产难题。“目前达成意向的人员有50人,可以暂时缓解公司的用工困难。”该公司行政部经理刘道媛说。

这次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效果远远超过预期,一方面说明了该地区用工缺口比较大,企业有多种类型的招工需求;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求职者对待工作的态度更加积极,能及时地掌握招聘信息,准确抓住有利时机,由之前的常态被动变为主动出击,不再抱有观望或等待的守业心态。“前期我们精心组织,通过微信群、镇村、居民居委会和村委会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做到了招聘信息人人知晓、家喻户晓。”大渡口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王林生说。

“截至目前,已经有1200余名求职者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洽谈,初步统计达成就业意向者有830名。招聘会既实现居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又缓解了企业用工结构化矛盾,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县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乐芬说。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在各乡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近就业、有序返岗,解决企业用工困难。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