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村并镇就关系到拆迁,关系到人们的生活,农村拆迁补偿共有3种补偿方式:货补偿、产权调换、房屋成新。补偿标准有土地补偿、拆迁安置补偿和农村土地青苗补偿,农村拆迁补偿的具体标准是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来定的,各地区有一定区别。对于城郊和开发、保护区的农村,土地的升值潜力很大,拆迁补偿也高,补偿款有几十万、几百万的,如果补偿房屋,那也是相当不错的城市住宅。偏远地区的普通农村就没有这么好了,拆迁补偿也不过几万块,10万已经算很高了,而且多数地区不会一次发放,涉及到土地补偿的,青苗作物等,还需要分时间段发放。

合村并镇是什么?是要拆迁吗?目前国家并没有统一对顶农村必须拆迁合村并镇政策,一些地方出台的农村房屋拆迁政策是参照城市房屋拆迁的政策及土地管理法制定的。

房屋拆迁补偿计算标准:

(1)房屋拆迁货补偿=合法拥有房产评估价格+房屋装修装饰商定补偿金额(或经评估确定的房屋装修装饰补偿金额)

(2)房屋拆迁补偿差价=合法拥有房产评估价格+房屋装修装饰商定补偿金额或经评估确定的房屋装修装饰补偿金额)-被拆迁人获得调换产权的房屋的评估价格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