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之际,一家不圆,万家团圆,军人用战位上的默默坚守诠释无悔的忠诚、崇高的使命,同时,为表达对家人的思念感激,官兵纷纷用寄相片、写家信的方式,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藏在飒爽身姿、字里行间中,送给远方的亲人朋友。

.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举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主题活动。


(资料图片)

.冲印的照片,精美的相框,这是一份庄重的仪式感。把自己最闪光瞬间定格在一张永久保存的纸质相片里,让家人看到自己的成长进步,了解在军营的多彩生活,“你看,这是我们在出征仪式中的合影,我还在C位呢。” “我在训练结束后的个人独照真帅啊。” 官兵分享着自己照片里的点滴回忆,这也是忙碌生活里最难得的珍贵喜悦。

.中队政治指导员徐伟为官兵讲述照片中的故事。

.一张张照片背后是一个个故事,记录着大家今年多少喜怒哀乐、荣辱与共。这一年,我们爬过蓟州的坎坷山路,登顶古长城,练强技战术,我们送走又一批退伍战友,怀恋旧青春,相约再立功,我们加班加点备战迎检考核,取得好成绩,终夺新四铁,我们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融进每名官兵心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

.中士彭剑贤向大家分享爱情甜蜜。

.“这里有许多像我一样坚守岗位的战友,部队过年有滋有味,不用担心我,你们在家里一定照顾好自己。”小队长田浩宇在信中写道,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让自己明白身为党员骨干什么是模范表率,奉献在前,享受在后,把最迫切的愿望留给其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上等兵皮顺喜写家书分享军营生活点滴。

.刚刚在班长骨干竞选中胜出,被任命为中队班长的二级上士龚贺用笔端开心诉说着自己的近况,“妈,今年我当选上班长啦,这里成长成才氛围特别好,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给家里寄了一些年货,您一个人在家保重好身体,吃好喝好玩好,提前祝您新春快乐。”

.官兵们展示着照片请家人放心。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无论是邮寄相片,还是书写家信,都寄托了官兵浓浓的祝福和思念,这样特别的爱进一步深厚了亲情链接,坚定了爱岗决心,青年官兵用他们的坚守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华年,皆得所愿。(徐伟 刘金磊 李灿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