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河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拟确定名单,焦作市仅焦作高新区企业焦作市明仁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上榜。

智能制造是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主要路径,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申报条件高、难度大,为提振企业信心,焦作高新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多次到企业实地走访、上门沟通,通过前期对企业进行文件宣讲、中期对企业申报工作一对一指导、后期为企业安排专人答疑解惑的方式,有力地保障了此次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省级荣誉的评定为高新区带来了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为今后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下一步,焦作高新区工信局会坚持不懈地在发展中抓重点、解难点、创亮点,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持续鼓励工业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坚持创新引领,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形成一批较成熟、可复制、能推广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模式,助推全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