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政会银企”领导小组日前召开宝山区“政会银企”座谈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卫国主持。

据悉,2020年,根据上海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统一部署,宝山区积极开展“政府、商会、银行、企业”四方合作机制工作,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为民营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去年疫情暴发后,民营企业普遍遇到了资金短缺问题,宝山区四方联手,急企业所急,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保证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宝山区共有超过5000家企业成功获得贷款超100亿元。

会议期间,宝山区工商联副主席朱建超对宝山区“政会银企”2020年所做工作和2021年工作安排作了总结和部署。区发改委(金融办)、建设银行、泰隆银行、大场镇商会、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等5家单位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工商银行和城市工业园区、农业银行和工业园区、中国银行和临港新业坊、建设银行和长江软件园、招商银行和工业园区、农商行和机器人产业园、泰隆银行和物流协会分别签定了银企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和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宝山区工商联主席、上海新通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洁为宝山区“政会银企”综合金融服务点揭牌。

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宝山区“政会银企”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下一阶段“政会银企”工作要有更高的站位,站在推进宝山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为民营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高质量地做好此项工作;要不断探索创新,坚持方法创新和资源整合创新,善于总结经验,推动和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强统筹协调,政府、商会、银行、企业等发挥好各部门的作用和能动性,解决“政会银企”合作机制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得到更多的资金创造有利条件。

上海市工商联经济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对上海市推进落实“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提出的工作要求及所取得成效的情况,要求宝山区工商联所属商会按照“一会一点”原则,建立“政会银企”综合金融服务点;开展宣传对接,与银行举办专题对接活动,宣传特色金融服务,推动建立网格化金融服务团队;不断拓展服务空间,加强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合作,利用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批次贷应用范围。(记者杨联民上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