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酸菜类方便面已下架

露天土坑内、直接被工人用脚踩来踩去、混入烟头,甚至是防腐剂等添加剂超标2至10倍……你有没有想过吃进口中的酸菜,背后却是如此触目惊心!央视“3·15”晚会后,“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登上热搜,与其相关联的酸菜方便面也被推至风口浪尖。3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芜湖市多家大型超市已暂时下架带有“酸菜”字样的方便面、部分酱菜制品和“酸菜鱼”调料包等。芜湖市场监管部门正对我市生产腌菜、淀粉类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截至昨晚未发现“土坑酸菜”乱象。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一系列问题中,食品安全尤为关注,其中点名的湖南插旗菜业、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等企业有关老坛酸菜生产内幕更是引发热议。消息一出,多家电商平台第一时间下架老坛酸菜相关商品。昨日,记者在淘宝、京东等平台,输入“老坛酸菜”“老坛酸菜牛肉面”,显示“没有搜索结果”或“没有找到商品”等。但是,如果搜索“酸菜方便面”或“酸菜牛肉面”等关键词,还是会出现不少老坛酸菜牛肉面产品。

不仅是各大电商平台有所动作,线下大型商超也迅速进行了下架处理。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花津路的大润发超市,靠墙放置方便面的货架共有长长六大排,桶装、袋装、大包装一应俱全,可仔细辨认,就是不见带有“酸菜”字眼的方便面。接受采访的客服部胡经理表示,一早芜湖几家门店就收到了总部通知,对所有“酸菜”类方便面、被曝光企业的酱菜类制品进行了下架,花津路店涉及到的下架方便面约有200多袋(桶)。同时,针对“3·15”晚会曝光河南禹州的红薯粉条(丝),各家门店也仔细查看了生产地,进行了下架处理。随后,记者从世纪联华超市中山路店相关负责人处得知,该超市5大卖场、4个标超早在“3·15”前就已全部下架了标注“老坛酸菜”字样的方便面,部分含有“酸菜”的产品也及时进行了下架处理,如“酸菜鱼”调料包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特别关注“3·15”晚会食品曝光情况。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负责人介绍,我市没有专门加工制作“老坛酸菜”的企业,“3·15”晚会后,该科室已第一时间通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这两天全面排查属地生产腌菜企业、淀粉类的企业是否标准化操作,目前未发现被曝光的“土坑酸菜”乱象,检查还在继续。食品流通科也一直在关注被曝光“土坑酸菜”查处的最新进展,部署进行排查。“其实通过查看外包装信息并不知晓酸菜包原料是否是被曝光企业加工的,很多方便面企业也在陆续澄清中。”该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芜湖大型超市多主动先进行下架处理了,之前经常吃“老坛酸菜”的消费者也无需惊慌,如果我市收到被曝光企业所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协查函,会第一时间配合召回处理。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