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你知道桔子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吗?

1、柑橘营养成分桔子中果汁含量高,是它最重要的营养成分,另外核黄素、糖份和无机盐以及钙和磷与热量等。除了上面的那些营养成分以外,还有脂肪、抗坏血酸以及尼克酸和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胡萝卜和硫、镁、钠以及多种维生素等,也是柑橘中存在的重要营养成分。

2、预防心血管疾病桔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3、防治胃癌橘汁中的“诺米林”物质,可以抑制和杀死癌细胞,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4、化痰止咳桔子具有开胃理气、生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用于脾胃气滞、胃肠燥热、肺热咳嗽等症。

5、美容桔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具有美容作用和消除疲劳,爱美人士可以多吃橘子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

6、解酒桔子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饮酒多度的人可以吃适量的桔子解酒。

7、抑制胃肠和子宫运动桔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以升高血压、兴奋心脏、抑制胃肠和子宫运动。

8、补充维生素A桔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人体的皮肤和眼睛都非常有益,学生用眼较多,可适当吃一些桔子补充维生素A。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