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阜阳市打击货运车辆跨区域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有大动作,豫皖两省四市开展为期8天的联动治超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已于3月14日正式启动,战果初显。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由阜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组织,按照豫皖两省信阳、阜阳、六安、淮南四市联合治超工作协议部署要求,消除监管盲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跨区域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3月14日凌晨3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提前研判分析路网情况和超限超载货车行驶规律特点,科学周密布控,分别在G105、S306、S202等国省道及各高速出入口重点区域,依托联合执法点,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区域联动治超行动,做到治超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同时,颍上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与淮南市交通执法人员在潘谢路颍凤交界处,同步开展联合区域联动执法。

当日21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河南省信阳市交通执法人员,在豫皖两省淮滨、阜南交界处开展跨区域联动治超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在G220、S320等国省道沿线布点及巡查。

豫皖四市区域联动治超行动首日,阜阳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检查货运车辆85台,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20台,卸载超限货物46.38吨,部分违法车辆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该专项行动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主要打击超限超载、避站绕行、利用省市壁垒逃避执法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两省四市加强协作,加大跨区域联动执法力度,形成治超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保护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安全、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记者 楚楠楠 通讯员 应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