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记者走访安庆城区餐饮店、快递点、书店等,发现仍有公共场所未从严落实防疫相关规定,工作人员防疫意识淡薄。

当天11时,育才路金华联超市入口处摆放着一台测温机器人,设置了防疫台,有工作人员值守。但顾客入内时,值守人员并未要求扫码。超市内,还有个别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

同安路牛鼎鼎餐饮店,进门扫码登记牌形同虚设。12时左右,顾客上门就餐,外卖员入内取餐,工作人员均熟视无睹,未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12时30分,天柱山东路谊品生鲜超市门口设有防疫台,但无人值守,顾客无需测温和扫码便可直接进入。

15时,在集贤南路新华书店,门口防疫台上摆放了测温仪和防疫登记本,一名工作人员将口罩拉至下巴,低头玩着手机。一名市民入内前,自觉戴好了口罩,但无人对其扫码、测温。店内,文具区、书籍区内多名销售人员没有佩戴口罩。

小区周边快递收发点人员流动性大,取件高峰时易拥挤。在格林镇小区大门北侧菜鸟驿站和绿地小区附近妈妈驿站,不少市民取快递时未佩戴口罩、遵循“一米线”规定,部分工作人员也未规范佩戴口罩,没有要求入内人员测温、扫码。

全媒体记者 程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