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深圳港盐田港区码头,数以万计的集装箱正被紧张有序地装载上船,准备发往全球各地。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盐田边检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与码头企业对接沟通,动态掌握船舶信息,高效办理出入境手续,为进出港货轮提供便利。

据了解,港口是水陆运输的起点和终点,是对外贸易进出口货物的集散中心以及国际物流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和物流通道的枢纽,国际贸易货运量90%以上经海运完成。

近期,为助力保障全球供应链稳定,深圳边检总站蛇口、盐田、大铲湾边检站通过预检快验、开设“绿色通道”、动态调整内外贸泊位、优化通关流程等举措,为船舶出入境提供“加速度”。

航空枢纽保障方面,据了解,近期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货机数量增长迅猛。截至3月30日,深圳机场边检站今年共查验货机近6000架次。

为确保货运航班通关高效便捷,深圳机场边检站积极联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空企业等单位,详细掌握货机出入境时间、机组人员信息以及货物装载情况,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现场开通“绿色通道”,选派骨干民警进行舱单检录、证件查验、人员核查。

而在高峰时段,深圳机场边检也进一步提前优化现场警力部署,实时调整勤务安排,努力保障货机“进港零等待、在港零接触、出港零延迟”,确保移民管理工作高效有序。

据悉,深圳机场边检站已累计保障国际及地区全货机通航点35个,其中包含河内、胡志明、洛杉矶、大阪、首尔等重要枢纽城市,为进一步畅通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货运业务发展,保障城市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增强城市经济动力,贡献移民管理力量。

深圳边检总站方面透露,将在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同时,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港口运行平稳顺畅。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