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广陵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切实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立项、决策、执行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突出大防控加强制度设计监督,从“管住事”到“治好本”。研究制定《国投公司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内容涵盖了综合部、财务部、投资部所有业务内容与事项,围绕岗位说明书形成十大类102条风险点,前置监督关口从顶层设计上聚焦风险防控,提升监督的主动性、关联性。

运用大融合加强制度执行监督,从“盯住人”到“划好线”。监事会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相互融通,日常监督驻点公司深入项目、精准画像,找准监督切入点;专项监督以拟投资项目、投后管理为方向,监督资金使用效率和成本覆盖情况;巡察监督发现重点人、重要资金等相关信息,利用多维度数据整合形成监督线索。

嵌入大数据加强制度决策监督,从“看紧门”到“补好网”。近期国投公司“三重一大”在线监管平台试运行,目前数据管控、传输板块已正常使用。实现在线实时监管。利用平台,规范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促进各项监管事项电子化、科学化、程序化。实现在线全面监管。大数据的嵌入确保国有资本投资哪里、监管延伸到哪里,通过信息化打成监督全覆盖。实现精准监管,利用平台抓住关键环节,消除监管盲点。(通讯员 刘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