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青海省商务厅主办,青海省企业信用协会承办的青海省商贸领域“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在西宁市开启。

据悉,本次活动以“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旨在传播诚信理念,弘扬珍视信用、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社会风尚,凝聚诚信共识,筑牢诚信建设之基,汇聚打造“诚信青海”金字招牌的强大动能,更好服务于青海省“四地”建设,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实施,为青海省商贸领域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诚信守信的营商环境。

“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是加快推进商贸领域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弘扬诚信文化的实际行动。”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表示,通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加快“诚信机关”建设,引导和支持全省商贸企业继承发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弘扬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诚信文化、契约精神,树立正确价值观导向,推动商务经济各领域形成诚信公约,有效促进个人诚信和商务诚信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

“现代社会是诚信社会,企业要万分呵护自己的市场信誉和社会声誉。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应当讲求诚信,企业诚信也是赢得客户、赢得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企业诚信建设中,人的诚信是企业诚信的基础,企业管理层是诚信建设中的关键少数,企业员工是企业诚信的落实者和践行者。加强道德教化和行为自律,倡导和弘扬诚信文化,是推动企业诚信的根本之道。”青海省企业信用协会会长王伟明说。

据了解,活动期间,青海省商务厅携手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等17个部门、行业协会以及50余家企业,将以诚信经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着力构建安全、诚信的进出口营商环境,开展依法诚信纳税,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诚信兴商、金融相伴等十一项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部门、多领域、多行业共同发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长效机制,推动青海省商贸领域诚信体系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更好发挥诚信体系在支撑商贸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姚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