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建二局二公司承建的前海交易广场项目T1栋超高层建筑顺利封顶,至此,该项目建筑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备受关注的前海建设再次迎来新的节点。

前海交易广场T1栋结构形式多样、造型复杂,建筑高度为220米,共47层。塔楼由主楼、跨街副楼两部分组成,主、副两楼相互映衬,面朝大海,联通世界,以独特建筑美学,彰显沟通交易的建筑功能与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项目团队坚持以打造“前海标准”为指引,完善分项工程施工方案,优化工艺流程,严格落实“三检”制度,对模板、钢筋、混凝土工序实测实量强化管理,有效保证了整体结构实体感观良好。

项目团队方大胆探索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如高强度高性能混凝土超高压泵送、等效补强叠合柱梁柱节点施工工艺、超高层建筑建设过程模拟等,实现了钢结构安装、模板体系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多工种快速穿插作业,达成了同等结构形式最快“四天一层楼”的施工纪录。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超甲级写字楼、高端商务公寓及商业街区为一体的商业综合设施,成为前海金融及要素交易类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前海构建市场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何金香 记者 吴徐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