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市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的统一部署下,在市内各区之间的“跨区通办”已成为常态。日前,大连高新区已先行一步,将“跨省通办”变为现实,将跨省的政务服务便利直达深圳市罗湖区。

在大连高新区营商环境局的主动努力下,高新区与深圳市罗湖区建立起“跨省通办”工作机制,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在政务服务领域“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办”,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属地化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两地分别在办事大厅设置了“跨省通办”窗口,可办理“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内资分公司设立登记”等108个政务服务事项。

据了解,大连高新区将本着“成熟一个、推行一个”的原则,在保持审批权不变的情况下,与更多区域开展“跨域通办”合作,不断完善增加可通办事项,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最优、最便捷的服务,持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打造“东北一流”营商环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