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上午,蚌埠高新区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推进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广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蚌埠高新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就高新区2022年申报专项债项目的进展情况,对照省市评审、发行要求,将项目合规性、成熟度和融资收益平衡作为审核把关重点,逐一对项目进行梳理、筛选、审核,确保项目成熟,具备申报条件。

会议就前期项目资料过程中涉及的各项目土地、规划、可研、环评、立项批复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广际就加快工作进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管行业必须管项目,各项目建设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申报条件和时间节点,完善项目内容和申报要件,调度推进项目实施;二是财政局牵头,负责统筹专项债项目的申报、指导、协调工作;三是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单位积极主动对接业务主管部门和银行,力争2月底申报一批,5月底申报一批。

蚌埠高新区经贸发展局、财政局、住建局、项目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天河科技园、高投集团、经发集团、中信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蚌埠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