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钱塘区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助推全区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2月24日下午,杭州市钱塘区文化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钱塘区东沙湖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票通过了《杭州市钱塘区文化产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钱塘地处之江文化产业带发展战略布局的江海交汇之处,具有数智制造的深厚产业积淀,拥有全省最大高教园区的澎湃创新动力,文化产业呈现出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创意设计、文化消费、电商直播等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头部引领企业。2021年,钱塘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和空间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全区文化产业营收85.5亿元、同比增长41.1%,增长率全市排名第三、高出全市平均增长率30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0.5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15.2%,全市排名第三,高出全市平均增长率8个百分点。

随着钱塘区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强文化企业间的协作交流,实现文化资源整合和合作共赢,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打造钱塘文化产业品牌,已成为广大文化企业的迫切愿望。文化产业协会作为一个文化产业界的社会团体,把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根本宗旨,联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联动效应和辐射作用,全面宣传、推广钱塘区文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提升社会公众对钱塘文化产业发展的美誉度。

(图片来源:钱塘发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