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阜阳市在北京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市委书记孙正东,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副秘书长袁胜军出席,中节能太阳能公司董事长曹华斌、市领导虞建斌参加。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围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多次进行对接洽谈,达成了共识、取得了进展。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积极引荐中节能太阳能公司来阜投资。会上,张杰、曹华斌分别介绍了与我市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以及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打算,表示将尽快前往阜阳进行考察,选定合作项目,助力阜阳发展相关特色产业、加快乡村全面振兴。

孙正东说,阜阳拥有区位、交通、政策、农业、人口“五大优势”,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当前正锚定“着力打造制造强市,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十大特色产业,加快建设中原地区新兴制造业和新能源基地。中节能太阳能公司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战略,也与我市主导产业发展高度匹配,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围绕共同目标,找准合作方向,谋划合作项目,务实高效地推动项目落地。阜阳将围绕项目需求,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开放应用场景,确保企业在阜阳有市场、成本低、能盈利、可持续。

当天,孙正东还与北京镓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对接座谈,并见证了阜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投委、五矿证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颍泉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军懋国兴科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颍泉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镓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嘉能国际低碳科技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宗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