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用农产品快检初筛抽样检测快、信息公示快、规范处置快“三快”优势,共完成食用农产品检测98368批次,处理不合格产品4500余公斤。

在食用农产品交易高峰前,基层市场监管所、农贸市场(商超)、农批市场快检室随机从商超、集贸市场等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场所进行抽样,每日分别采购样品10批次、15批次、30批次以上,以农药残留、非法添加为重点,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蔬菜农药残留、“瘦肉精”问题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2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今年来,共完成食用农产品检测98368批次。

每日上午10:00前,检测结果上传到省市场监管局检测平台,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在显著位置向社会公示样品名称、被抽查单位(或摊位)、检测日期等信息,便于消费者查看。

对快检不合格的农产品,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监督经营者下架退市,无害化处置,并按照规定进行抽样送检。今年来,通过快检共检出1373批次不合格食品农产品,处理不合格产品4500余公斤,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基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