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繁昌正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抗击疫情、保护繁昌、守卫繁昌,你们能不能扛得起?能不能做得到?有没有信心?……”“能!能!有!”在第二批奔赴繁昌防疫突击队出发仪式上,面对芜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的殷殷嘱托,来自市直机关的100名党员表达出最坚定的决心。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安排,3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选派的100名市直机关干部组成第二批防疫突击队,奔赴繁昌支援当地一线防疫工作,他们将与前方战友共同抗疫。

在出发之前,来自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队员们进行现场业务培训和教学示范,从正确穿戴医用口罩,穿脱防护服、外科手套,到正确洗手方式,确保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安全卫生,防止交叉感染,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控意识。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彰显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更应明白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使命。”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鲍鸣表示,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工作作风,为打赢抗疫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消息后,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加入突击队,驰援繁昌。“看到通知后,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郭金鹏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名预备党员,作为95后,成为一名党员是他去年入职以来最大的梦想。“面对疫情,党员先上,这没有讨价还价的!”

“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我们胜利的信心是坚定的。”在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刘峰看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越是危急时刻,更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全力以赴打好抗疫保卫战。

迎大考,打硬仗!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锤炼过硬本领,彰显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实干担当!愿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记者 汪潜 邓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