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青网讯 4月24日下午4点10分,团淮南市委接到团省委通知,有一位合肥居民急需从合肥市瑶海区配送抗癌药物至淮南市凤台县给其家中老人,由于疫情期间实行交通管控,无法正常出入,患癌家人已断药十几天,希望有爱心志愿者帮助送药。团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县区,准备开始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战”。

下午4:38分,省青志协志愿者从合肥瑶海区出发,送到合肥离淮南最近的一个高速出口,经反复确认,最近高速出口在合肥长丰县境内,淮南志愿者无法到达,建议合肥志愿者到长丰县与淮南市交界处进行交接。

下午4:44分,经团凤台县委号召,凤台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金碧车辆已办理通行证,手续齐全,他主动请缨,要求立即赶往市区取药。

下午5:24分,合肥市志愿者下高速,驱车赶往淮南和合肥交界处,等待凤台地区志愿者到达......

下午6:51分,县青商会金碧历经重重关卡,途经道路封闭、掉头重新选择道路出发,最终抵达淮南市边界。却发现交接处在合肥市长丰县境内,原则上淮南市民不允许进入。反复沟通后,工作人员终于放行,到达交接处,顺利取得药品。

晚上9:00分,合肥市反馈其志愿者已经顺利到合肥的家中,然而凤台的志愿者依然在路上行驶着......

晚上9点12分,金碧回电,已到淮南市与凤台县交界处,正在核实证件、检查“两码”、做核酸检查。当他说明出去的原因时,现场执勤的交警肃然起敬,为他敬礼。

晚上9点30分,药品终于顺利送到求助人手中。没有过多的停留,一句感谢、一句保重,金碧会长结束了这五个小时的爱心接力,完成了交接的任务。

180公里的距离,十几天的守候,最终历经5个小时,8个人接力,终于把这份“沉甸甸”的药品送到老人手中。疫情面前,个人的力量的脆弱的,可以想象这十几天患病老人是无助的。但每一个人联合起来力量,又是强大的,终将汇成战胜疫情的合力,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本网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蒋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