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讯(王珞)九联科技(688609)8月4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同比增长1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2.95万元,同比上升66.02%。

公告显示,业务结构方面,公司主营业务仍然由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和智能家庭网络通信设备占据主导地位,物联网通信模块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业务发展迅速,业务占比提升明显;报告期内,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和智能家庭网络通信设备收入合计占比89.55%,去年同期为92.25%,物联网通信模块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收入占比7.67%,去年同期为4.05%,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毛利率为22.57%,比上年同期的18.90%提升3.67个百分点。

在产品方面,公司加大了对智能网络通信设备、物联网模块、光模块、智慧城市、智能摄像头、边缘服务器、信创PC、ARVR产品、鸿蒙相关产品及商业显示屏等产品的资源投入,快速推动了新产品的批量化上市。此外,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鸿蒙”的发布和推广应用也对公司主要产品的发展起到明显的催化和刺激作用,公司的智能家庭多媒体终端、网络通信终端和物联网通信模组均可应用鸿蒙系统来为客户提供更简洁流畅并且安全可靠的全场景交互体验;在客户方面,公司加大了对除中国移动(600941)及广电运营商之外的其他运营商的市场开拓,与中国电信(601728)和中国联通的业务合作稳步增加,同时,在物联网通信模块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海外市场的拓展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获授权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82项、外观专利36项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81项,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还被认定为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数字电视机顶盒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智慧家庭及物联网通信融合企业重点实验室”。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