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餐饮企业在申请租金减免时遇到困难怎么办?日前,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简称“外资工作站”)在走访中了解到,吉野家在申请纾困专项扶持项目时遇到困难,通过联动街道办和相关机构辅导企业填报,确保顺利通过审核。

2022年以来,线下饮食行业受到疫情影响,深圳及时出台了多项助企纾困政策,给予企业强有力的支持。

吉野家是全球知名的牛肉饭连锁店品牌。1992年,吉野家正式进入中国内地,2004年,深圳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成立。如今,在深圳各大商圈都可见到吉野家直营店的身影。

近期,吉野家根据《南山区2022年助企(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扶持措施》申请相关项目,希望享受租金减免支持。外资工作站服务专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吉野家已经递交了申请资料,但迟迟未获通过,担心审核出问题。外资工作站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联动粤海街道办和粤海企服,详细了解补贴的各项申请事宜并及时转达企业诉求,辅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重新递交,确保企业顺利通过审核。

为帮助吉野家及时了解、享受更多政策优惠,外资工作站与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启动住宿餐饮及批发零售企业防疫消杀补贴项目申报,吉野家符合补贴的行业条件,外资工作站及时推送政策信息,助力企业在申报有效期内完成了申报。

吉野家只是深圳服务外商企业的一个缩影。为持续发挥服务效应,外资工作站在其“市外商服务工作站”公众号上开设“政策集锦”栏目,每周汇集全市最新政策动态,助力在深外商投资企业了解一手政策信息,及时用好用足政策优惠。

据了解,2020年,深圳在全国首创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专注外资服务的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通过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为在深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信息采集、企业咨询、权益保护、投资促进等服务。目前,已形成“2+10”的“市级+园区”服务网络,服务覆盖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助力外商投资企业在深稳定发展。(首席记者 刘琼)(首席记者 刘琼)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