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锚定“人才特区”定位,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把人才作为发展的“根”和“魂”,变人才资源为发展优势,构筑“智汇”高地。

着眼“人才+产业”,从顶尖人才团队引进、人才项目支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金融等方面系统升级“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聚焦“产才融合”,精准研究制定“凤栖高新”英才计划“1+7”政策体系,区域人才政策竞争力不断增强;五大“双招双引”工作专班、覆盖医药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公共服务平台,力促“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

2021年,全区为各类各级人才发放人才生活补贴、面试应聘补贴、租购房补贴等近1000万元。截至2021年底,累计引进生物医药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4600多名,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0名,集聚国家级高端专家63名。

政策的杠杆激励仅是一个方面。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卓越的发展环境也为人才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2021年,园区瑞科生物以国内第六的成绩,荣登《2021全球生物科技独角兽榜》,硕世生物入选“2021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在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刘中华看来,“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园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创新动力和高效的政务环境”。

在去年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上,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向来自各地的朋友隆重推介: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把最优质的资源留给最优秀的企业,把最优厚的礼遇给予最优秀的人才。

截至目前,全区已吸引雀巢健康、阿斯利康等一批世界级领军企业、行业主导力“链主”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落户,生物医药类企业集聚超1200家,人才创新创业的“种子”已在两高“开花结果”。

(图片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