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砀山县辅警孙永康跳入冰冷湖水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3月26日晚11时12分,砀山县公安局北城警务站接到警情:一小区内部人工景观湖有人落水。辅警孙永康、李文路接警后,仅用2分钟就赶到现场,只见湖内有一名落水人员面部朝下在水中漂浮,情况十分危急。

孙永康立即从警车内取出救生设备,把救援绳系在腰间,然后拿着救生圈跳入2米深的湖水中。李文路在岸边做好随时营救准备。

孙永康带着救生圈,快速游到落水男子身边,将其翻过身,然后揽在怀中朝岸边游去。来到岸边时,因湖面距离地面有2米多高,孙永康几次试图将该男子托举上岸,都没能成功。

李文路立即与消防救援部门联系,请求增援。 10分钟后,砀山县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当晚11时28分,在消防人员和热心群众配合下,孙永康借着滑梯,将落水男子托举上岸。

原来,当晚4名男子在人工湖边聊天,其中一人不慎掉进水里。由于湖水较深,3人急忙报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