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各位乡亲,新人成亲是天赐良缘,喜酒喜烟随便吃,但是喝酒千万别开车啊!”

农历正月初八,交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在洪相镇成村一对新人举办婚宴时,带着祝福和安全提示到宴席中间,向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随着“春运”的深入,交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巧借农村地区正月常见的“嫁娶喜事”群众聚集活动,组织警力深入公路沿线村庄嫁娶喜事现场,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农户在操办嫁娶喜事期间,地点临近公路、接送亲友往来频繁等情况,为有效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劝导驾驶员将车辆停放至安全地点,组织人员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告知群众在参加嫁娶喜事期间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事主及亲友相互转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理念。

同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无牌无证摩托车、农用车接送亲友的危害,由于春节走亲访友活动期间,乡村民众酒文化氛围浓厚,部分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喜欢饮酒后集中乘坐或驾驶机动车进行事务往来,易发生醉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告诫他们切勿酒后驾车,不开不乘超员、超载车辆,更不疲劳驾驶。

通过这种交心谈心的宣传方式,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常识知晓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同。(山西吕梁交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