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的研究人员证实,在一种用于治疗免疫力低下或免疫缺陷患者的常用皮下注射抗体药物--Hizentra---中存在SARS-CoV-2中和抗体,并指出这对免疫力低下的患者群体有保护作用。相关研究结果于2022年4月21日在线发表在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期刊上,论文标题为“The arrival of SARS-CoV-2–neutralizing antibodies in a currently available commercial immunoglobulin”。

免疫缺陷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包括遗传性疾病或患者服用的药物。这可能使患者的免疫系统变弱,无法抵御感染。2017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Hizentra用于治疗慢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病(CIDP)。Hizentra是一种20%皮下注射免疫球蛋白药物,配方中采用了天然的稳定剂L-脯氨酸,该药是治疗原发性免疫缺陷症(PI)处方量排名第一的免疫球蛋白疗法。

患有免疫缺陷疾病的患者通常用治疗性免疫球蛋白进行治疗,这是一种抗体疗法,为那些免疫系统衰弱或其他疾病的人提供他们需要的抗体,以抵御感染。为了评估目前可用的商业药物中是否存在SARS-CoV-2中和抗体,这些作者分析了治疗性免疫球蛋白样本(Hizentra),并能够在Hizentra抗体药物中确定SARS-CoV-2中和抗体的存在和活性功能。

对不同批次Hizentra进行SARS-CoV-2抗体评估。图片来自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2022, doi:10.1016/j.jaci.2022.03.026。

论文通讯作者、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检测开发服务部实验室助理主任Aaron Miller说,“我的女儿是一名免疫缺陷患者,我们在研究中使用的正是她治疗中的免疫球蛋白样本,即Hizentra。免疫缺陷社区的患者和护理人员将很高兴了解我们的研究结果。SARS-CoV-2中和抗体的存在对未来基于免疫球蛋白的治疗模式有价值,对这一患者群体有明显的好处。”

Miller指出,患者和医疗机构经常询问免疫球蛋白产品中是否存在SARS-CoV-2中和抗体。商业抗体制剂中存在中和SARS-CoV-2的抗体应该有助于减少对接触或感染这种病毒的结果的焦虑。(生物谷 Bioon.com)

参考资料:

1. Aaron L. Miller et al. The arrival of SARS-CoV-2–neutralizing antibodies in a currently available commercial immunoglobulin.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2022, doi:10.1016/j.jaci.2022.03.026.

2. New study shows common antibody therapy has anti-SARS-CoV-2 antibodies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2-04-common-antibody-therapy-anti-sars-cov-antibodies.html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