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潍坊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区为目标,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挖掘专利价值,实现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的有效方式。近日,元旭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获得了1000万元资金,用于新产品研发。

“目前企业已授权的专利有40多项,正在申请的专利有80多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加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元旭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杨凯说,“公司的下一步计划是,今年力争申请50项发明专利,申请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

潍坊高新区积极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模式,搭建“政银企”沟通协作平台。2021年,高新区组织参加各类专利质押融资宣讲会10余次,走访调研科技型企业,逐一分析专利价值实现方案,共办理专利质押业务36件,实现融资1.8亿元。

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在市场上拥有更多话语权。下一步,潍坊高新区将不断强化政策及资金支持措施,在鼓励高价值专利创造、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以及优质化服务等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激励创新创业,助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潍坊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