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庆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工作落实“推拖糊”问题,决定以党支部为主体,在市直机关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

各市直机关党支部将围绕“为民惠企”主题,从信访事项、惠企事项、为民服务和能力提升四个方面,结合实际定任务、办实事。

含有信访职能的党支部,重点聚焦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分办处理、跟踪督办、包案化解等方面制定任务清单;窗口部门党支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具备审批事项的或直接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党支部,重点聚焦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提高满意度等方面制定任务清单。

业务部门党支部,根据部门职责,重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满足市场主体需求、加强要素保障、惠及重大民生问题等领域,从政策制定、政策解读、政策宣传、政策落实等方面制定任务清单;综合部门党支部,重点聚焦破难题、补短板、提升能力素质、保障机关高效运转、管理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制定任务清单。

按照部署,各党支部将对应制定的任务清单,结合“书记领办事项”、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有针对性的开展为民惠企活动,探索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的“为民惠企”服务品牌。机关党委(总支)要审核把关党支部的任务清单,避免送钱送物、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一次性、雷同性、简单化的任务清单,市直机关工委将对各单位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韩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