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安青网讯 为促进肥西县上派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加强业务交流和学习,8月5日下午,肥西县民政局、上派镇民政办组织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上派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志愿者督导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专业社工机构邵会会督导,共有上派镇10个社区100余名志愿者参与。

邵会会老师围绕“认识志愿者与志愿服务”这一培训主题,从认识志愿者和志愿组织、志愿服务那些事、志愿服务活动设计、互动提问等四个环节讲述了什么是志愿者与志愿服务。

邵老师讲课风趣幽默、理论贴合实际,让在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有了初步的理解。邵会会还结合肥西县社工站志愿服务实际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对日后社工站志愿服务过程中会涉及到的工作展开细致讲解,明晰了上派镇社工站志愿服务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上派镇社工站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夯实了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基础。未来,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社工站各项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社工站建设工作水平和一线社工、志愿者专业服务能力,并将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社会服务工作中,以“义工在行动,爱心在传递”为口号,致力于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增强服务对象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培训开始前,安徽青年报社摄影部主任傅军老师以“提高稿件质量,从提高图片质量开始”为主题,就“如何拍出让人一眼能看明白的图片”展开介绍,通过多年工作经验积累和亲身示范,为在场志愿者讲明了什么叫“一图胜过千言”,尽管时间短暂,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 黄维维 刘阳 本网记者 傅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