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助力“双减”政策走深走实,安徽省霍邱县知联会发挥人才优势,组织专家会员在县新联会、县文化馆的配合下,从8月3日至7日,开展“惠民周一一暑期中小学生公益课堂”活动。共呈现剪纸技艺、阅读与写作、创意晕染画、泥塑、朗诵与演讲等5堂精彩纷呈的公益课讲座,所有课程均由业界知名人士、县知联会会员或新联会会员主讲。

县知联会理事、县新联会理事、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张玉柱授课《剪纸技艺》,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传统文化,感受文化的魅力。县知联会会员、霍邱二中教师汪丽丽启发孩子们将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融入读书和创作中,有效激发了阅读与写作的兴趣。县知联会会员、霍邱师范学校美术教师梁丽以《创意晕染画》为主题,用丰富的案例带领孩子们发现美、鉴赏美、创作美,让课堂变得更加灵动、有趣味。县新联会会员、泥塑传人田孝琴结合乡土资源,细心讲解,认真示范,在短暂的半天里,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便在孩子们的小手下诞生了。县知联会会员、县教育局宣传信息中心王玉齐围绕发声练习、诗歌朗诵、演讲技巧等三大板块阐述了语言的魅力,课堂里或手舞足蹈,或深情并茂,教会学生“用心吐字、用爱归音”,体悟声音与文字的别样美。

霍邱县知联会“暑期中小学生公益课堂”项目负责同志表示,“公益课堂”活动既凝聚了文化力量、涵养了艺术情操,又为推动全县艺术教育工作搭建了各类活动平台,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县文化馆公益性培训、普及文化艺术知识的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更重要的是在“双减”情况下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七彩”暑假。将会认真梳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为来年更好的举办“暑期中小学生公益课堂”奠定基础。(王新乔 王玉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