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充分发挥基层商会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桥梁纽带作用,抓好氛围营造、政策宣传、服务提升,持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努力营造氛围,吹起优化营商环境“冲锋号”。鼓励基层商会积极参与宣传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创新创业、发展壮大等方面突出成绩,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民营经济人士的成就感;组织基层商会会员企业学习宣传贯彻《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强化学习和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加强对会员企业的规范、教育和引领。

积极宣传政策,拉好优化营商环境“协奏曲”。不断延伸基层商会工作触手,充分发挥基层商会政策信息宣传员的作用,鼓励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广信区委、区政府“饶商回归”倡议,踊跃参与“三请三回”活动,大力宣传家乡发展现状、产业规划、投资环境和惠商政策,助力招商引资。当前全区基层商会会员企业涵盖医疗、电子、服装、自动化设备等近百个行业,市场主体近2000家。在各基层商会的推动下,截至目前,美迪森科技、盛凯生物科技、诚发钢模制造等20余家企业落户广信,总投资达100亿元。

持续提升服务,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在园区和乡镇(街道)商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商会会长担任营商环境监测员,深入会员企业调查研究、排忧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商事调解工作向企业延伸,21家基层商会会长被聘请为调解委员会委员;23家商(协)会与7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万所联万会联系合作框架协议》,为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提供法律服务。以基层商会为桥梁纽带,大力推广江西省工商联的“赣商动力”APP、上饶市工商联的维权服务工作小程序,共享政策、维权、金融等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各基层商会配合工商联,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大走访、促发展”活动,广泛宣传惠企政策,深入378家企业,收集问题53个,协调推动解决问题41个,架起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的桥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作者:司马岩 )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