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是宁河区的发展目标,在宁河区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走好“生态立区”“制造强区”“乡村兴区”“惠民福区”四条路径,打造“一海一城、两区两带”;在区委三届二次全会上提出实施“六大行动”、打响打赢“六大攻坚战”。

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表示,宁河区提出的“乡村兴区”路径,以及“一海”“两带”,既是要解决好宁河农业大而不强、农村美而不聚、农民安而不富等短板,更是要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国内先进标准,推动七里海湿地生态价值赋能农业发展,围绕环七里海,以及蓟运河流域、潮白新河流域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带,以更大力度推进宁河版的乡村振兴图。

“未来五年,我们要大力实施‘12345’工程,目的就是全面提升农业品牌效益、农村环境面貌、农民生活品质,实现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的‘蜕变’。2022年,我们将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突出行动化、项目化的战法,高标准实施乡村产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41个农业项目,以此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强镇强村、富民富商’。”白凤祥表示。(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吴涛 视频息明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