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昆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前往云南通盈药业生物医药基地(一期)项目地进行规划核实,为项目投产做好保障工作,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云南通盈药业生物医药基地(一期)项目拟投资30亿元,在昆明高新区马金铺片区启动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分两期打造生物医药基地项目,在承接国家Ⅰ类新药双环铂制剂生产的同时,承接铂类抗肿瘤原料药生产,预计产能超过全国总需求量的50%以上。云南拥有种类极为丰富的植物资源,但在化学药品方面还有所欠缺,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铂类抗肿瘤药物生产线,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产业化的生产方式,突破铂类抗肿瘤药物规模化生产的关键共性技术,做到绿色排放,大幅提高地方生物医药发展效率,弥补云南资源丰富但药品稀缺的不足。

项目建设前期,昆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与项目方进行了多次对接,就企业设计方案进行多次协商,并提出专业性建议。当天,在项目现场,云南通盈药业生物医药基地项目负责人及设计单位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秉承以高标准服务好企业的原则,依次对项目规划进行核实,并听取设计单位微调情况汇报。同时,一次性告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核实意见所需的必备前置要件,并同步开展相关报批工作。下一步,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将持续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与云南通盈药业生物医药基地项目建设方的沟通交流,用实际行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