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春运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团蚌埠市委与蚌埠站团委联合组织的“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们也在岗位上持续发热。在蚌埠高铁南站和蚌埠火车站,他们用鲜艳的志愿红装扮旅途,绘制珠城青年的靓丽底色!

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团蚌埠市委此次暖冬行动共选拔出3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工作开始前,组织单位对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和知识测试。培训中,铁路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讲解了铁路相关知识、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为岗后服务打下良好基础,也为高效、专业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按下了“开关键”。

志愿马甲、防疫口罩、医用酒精......青年志愿者们一样也不落下,准备完毕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志愿服务中。“您好,我是青年志愿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好,您往这边走,出门左拐50米就到售票厅了”“您好,您的车次是G1747,在一楼候车就行”......青年志愿者们在售票厅、安检区、服务台、候车室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统计,截至目前,33位热血青年至今已累计服务近1500小时,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志愿名片。

在高铁蚌埠南站,这位来自蚌埠医学院的大四学生刘景旗在不停地“奔跑着”。“由于要回家过年,多数乘客都肩负着很重的行李,我最喜欢安检区,这里有很多需要帮助的旅客。”从安检区穿过候车室直至安全乘车,刘景旗每天都要扛着旅客的行李穿梭在两层候车室。“每天一万步已成常态,全当锻炼身体啦”刘景旗笑着说道。据悉,截至目前他已累计服务近150小时。大白菜、老腊肉、萝卜丸、土鸡蛋......沉重的行囊里装的是打包好的思念,能将这份思念安稳送上列车,刘景旗认为他是幸运的。

“春节不打烊”,像刘景旗这样坚守岗位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与无数的坚守者一起在绘制着这幅温暖画卷。

以热心暖民心,今年春运复苏,团市委继续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做实做好这一“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品牌,让归途更加温暖,让出行更加温馨。广大蚌埠青年也在龙子湖畔,在望淮塔下,在被高铁网络按下“快进键”的“流动中国”里谱写出属于青春的赞歌。(许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