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总结盘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明确方向,更好地实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郑州市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处处长王绍鹏到会指导。郑州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赵毅、杜怀锋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沟赵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弓书亮、枫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广辉、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双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程佳栋、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田鸿鹏、高新投控集团党委书记尹辉依次现场述职。张红军对每位现场述职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打分。

张红军强调,增强政治自觉,抓实党建责任。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基本细胞,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大家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是主责主业,也是首要之责、当然之责,可以说,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

张红军要求,各基层党工委要加强党组织覆盖,做到凡是有党员的地方都有党的组织,凡是有群众的地方都有党的工作。落实好逐村(社区)观摩和软弱涣散排查预警机制,每季度对基层党组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落实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村连居抓支部,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推进重点工作、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锻造硬作风、真本领,推动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作迈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要抓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活动,加强靶向培养、专业培养、压担培养,不断提高抓党建、抓发展、抓稳定的能力,对不合格的村(社区)干部,要及时调整,真正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张红军要求,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从紧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有效筑牢防线。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工作,及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严格遵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各单位要进行节前“廉政谈话”,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张红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中,把责任落细落实,把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为郑州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来源:郑州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