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24日襄阳比亚迪产业园落户襄阳高新区以来,高新市场监管分局全力服务比亚迪项目建设,在项目企业登记服务上敢于思想破冰,推进流程再造,跑出项目服务“加速度”。

一是提前介入“主动办”。比亚迪项目一落地,市场监管分局就提前介入,主动到项目建设部,调研了解企业需求,沟通前期企业设立登记事宜,指导好需提供的申请材料和规范样式,变坐等受理为上门服务。

二是绿色通道“放宽办”。1月26日在了解到项目企业的名称行业表述必须为“电池”的需求后,因现登记业务平台自主申报模块只有“动力电池”行业选项,市场监管分局当即开通绿色通道,放宽名称行业范围,提请市局临时开通了已停用的名称核准模块,顺利核准通过了满足企业个性需求的名称。

三是容缺登记“提速办”。在设立登记过程中,项目企业要求走半程电子化流程,申请材料就需要全体股东和管理人员签字盖章,由于股东和管理人员较多且不在一地,按正常流程材料需通过邮寄多地先后签字,至少要10天以上时间。市场监管分局迅速启动容缺机制,申请人先提交附有签名的电传件,办理登记后再补交签字原件。1月27日下午在收到申请材料电传件后,当即审核颁发了营业执照,并领取了行政、财务、法定代表人、合同、发票、报关共6枚免费印章。

2月15日-18日,项目相关4个配套产业基金和发展公司也陆续办理了登记,全都现场即时办结,当日领取到营业执照。

市场监管分局将以服务比亚迪项目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登记服务,为襄阳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