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伊始,万象新,为进一步做优做强济南高新区电商产业链,及时掌握重点电商企业发展动态,着力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发改科经部铆足干劲,以济南高新区综合排名迈进“全国前十”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联合上级主管部门集中走访调研全区美妆、电子产品、宠物用品、服装等电商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平台,实地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精准投送各级电商产业扶持政策,汇集全区电商产业发展的合理建议等,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随着护肤、彩妆、医美行业为代表的颜值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美妆电商赛道竞争异常火热,济南高新区全力支持辖区重点电商企业抢占美妆赛道,培育出华熙生物、远志生物、朵拉朵尚等美妆领域龙头电商企业。为抢抓直播电商发展红利,推动美妆产业强链补链延链,2月14日,发改科经部联合上级主管部门走访调研磐升生物、博科集团等多家美妆领域重点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直播业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为企业精准推送电商产业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在新赛道全面发力。

济南高新区持续优化促进电商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全力支持辖区各大电商平台、产业园快速发展,以智汇蓝海、贝壳视频、中电创、中盈汽车产业园等为代表的特色电商基地、产业园逐步成为功能完善、集聚发展、辐射周边的电商经济总部基地。2月17日,发改科经部精心组织“国潮品牌线上营销”座谈会,搭建直播平台与传统商贸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帮助传统商贸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随着科技进步和消费观念更新步伐加快,以电子产品、宠物用品为代表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展示出强劲的增长潜力。2月25日,济南高新区发改科经部联合上级主管部门走访调研德信通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耀目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产品研发、供应链建设、平台运营等情况,深入探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人才短缺、运营成本增高、融资难题等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问题,并向企业精准推介了市、区各级电商产业扶持政策,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

2021年,济南高新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14亿元,位列全市第一位,培育营业收入过亿元电商企业15家,过10亿元电商企业3家,重点打造电商直播基地5家。今年,发改科经部将继续依托高新区电商产业资源,发挥电商产业先发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倾力打造全市首个“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电商产业园、直播基地,策划开展一系列产业促进活动,努力提升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营造全区电商产业发展良好生态,为全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蹚出“新路子”,书写“新篇章”。

(图片来源:济南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