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2月27日,南宁高新区举行南宁中关村机械制造厂房二期工程等6个项目开工仪式,打响了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建设发展的“第一枪”,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据了解,此次开工项目6个,为南宁中关村机械制造厂房二期工程项目、触控屏生产基地转移及模组扩产项目、智能显示的光学电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南宁高新区心圩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芦村岭路(鸡帽岭路至安吉大道)工程(经七路至安吉大道段)项目、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污水管工程项目,总投资6.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

南宁中关村机械制造厂房二期工程项目位于南宁中关村科技园鸡帽岭路西面、望天岭路北面,总投资约1.7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项目新建1栋标准厂房及其它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南宁市机械制造的科技创新、自主研发、智能化生产能力,进一步延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有利于南宁市继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补齐工业短板、推动南宁市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随着电子行业不断快速的发展,对电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小轻巧、多功能”是电子科技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模切不仅可用于印刷品后期,还可成为工业电子产品辅助材料的生产活动,可广泛应用于手机、MID、数码相机、汽车、LCD、LED、FPC、FFC、RFID等产品的粘接、防尘、防震、绝缘、屏蔽等方面,精密模切加工可谓是朝阳产业。此次开工项目中,由南宁壹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亿元(不含流动资金)建设智能显示的光学电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建设三个车间,分别为OCA光学胶、模切和膜片生产车间,用于智能显示的光学电子材料生产。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厂房改造施工方案图纸等前期筹备工作已完成。

东惠光显(深圳)有限公司为顺应市场需求,增加新设备新产线,提高产能,于2021年12月将企业搬迁至南宁高新区,并成立广西东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开工项目中,公司计划总投资1.3亿元(不含流动资金),投资建设触控屏生产基地转移及模组扩产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2月即将开始施工建设无尘车间。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内污水管工程项目,计划投入约3600万元,通过新建污水管主管,改变广西民族大小相思湖校区内的生活污水接入校外市政污水管网的现状,将有效改善校区内水生态环境提升,同时为后期广西民族大学校区外水改造做好铺垫。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南宁·中关村科技园路网建设,拉升发展框架,为企业提供更优发展环境之路。此次开工项目中,由广西南宁当代丰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芦村岭路(鸡帽岭路至安吉大道)工程(经七路至安吉大道段)项目,建安工程总投资约7000万元,道路长614.26米,规划红线宽50米,用地总面积约30713平方米,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升南宁·中关村科技园承载能力,促进招商引资,改善投资环境和居住环境,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城市交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开工的南宁高新区心圩中学扩建工程项目,是高新区着力改善民生的一大举措。项目占地30亩,建筑面积22313.73㎡,新建行政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食堂、风衣操场、附属用房、室外运动场,建成后可满足30个班的需求。项目的建设,将促进高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