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通过搭建平台、落实政策、提升服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实现就业创业服务提质增效。

春节后是返岗复工的高峰期,也是求职招聘的旺季。近日,为更好搭建企业和人才双向交流平台,潍坊高新区举办“高薪云聘”暨“2022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潍柴动力、歌尔股份、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潍坊新力超导等13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共向社会提供6200余个就业岗位。潍柴动力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左小康介绍,当日开播短短十几分钟,直播间互动人数就超过了1.5万人。此次网络招聘活动累计直播观众人数达172.1万,收到简历1680份,实现了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用人单位“云端”招聘引人才。

潍坊高新区就业中心就业指导科科长王洪伟表示,高新区拓宽线上招聘渠道,为人岗匹配牵线搭桥,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微信荐岗”等形式,为求职提供平台,为招工搭建桥梁,让供需对接更加精准高效。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不断扩大就业覆盖面,加快公益性岗位开发,强化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组织各街道、发展区集中运用大数据比对、网站公开、上门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人员全面摸排,建立动态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库、公益性岗位储备库。目前,已完成岗位开发120个,其中公共管理类90个、公共服务类21个、社会治理类6个,社会事业岗3个,真正实现“岗位设置需设尽设、安置人员能纳则纳”,让有劳动意愿、劳动能力的就业困难群众能有适合的就业岗位和稳定的收入来源。

与此同时,为了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解决人才流动“后顾之忧”,潍坊高新区高标准建成全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室,新库房使用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可存放档案约20万卷。做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和转出业务“全程网办”“跨省通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场需要什么人才就培训什么人才、岗位需要什么技能就培训什么技能。下一步,潍坊高新区将进一步激发活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成效,通过优化创业环境,鼓励支持更多劳动者创业就业,打造一批有规模、有效益、有影响的创业品牌。

(图片来源:潍坊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