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金都花园社区“一网三联”全民共治启动仪式在俪园小区举行,社区负责人现场为居民讲解何为“一网三联”,如何参与社区活动兑换积分以及积分兑换细则等。

据悉,金都花园社区以俪园小区为试点推行“一网三联”、全民共治治理模式,小区分为两个网格,为细化治理单元,社区构建起“‘两委’成员—网格员—红色楼长—居民”四级责任体系,实行量化积分,积分兑换奖励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

启动仪式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居民开展社区第一次“一网三联、全民共治”环境整治促提升活动,参与活动的居民按照分工将绿化带裸露土地治理完毕。“一网三联真是好,以后社区有活动我都要报名参加,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得积分,积分多了还能换奖品,真的是一举两得。”小区居民王女士说。

除了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外,根据俪园小区物业实际情况,俪园小区招募了3名本小区志愿者在垃圾分类亭负责垃圾分类及宣传工作,志愿者的工作时长同样可以换取积分。“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积分治理,逐步引导辖区治理模式由‘社区治理’向‘居民自治’转变,切实提高小区居民‘小区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逐渐形成全民共治意识,让社区活动有居民来,居民乐意来,让小区居民主动参与小区管理成为常态,真真正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金都花园社区负责人说。

(图片来源:淄博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