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上午,受合肥市民赵某委托,铜陵一广告公司代将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锦旗送到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为其追回错转的2200元钱款。

原来,4月16日,合肥市民赵某通过支付宝给一客户转账,但由于粗心未加以核实输错了支付宝号码,结果将2200元错转给了他人,其后,赵某多次与对方联系,但对方始终认为赵某是诈骗,还将赵某的手机号码拉黑,无奈,赵某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可是对方警惕性非常高,还对民警的身份产生了怀疑,最后索性挂断了民警的电话。见对方就是不退钱,于是,赵某又向支付宝客服反映,可等了两天也无回音。4月18日,赵某再次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查询到对方是铜陵人,于是,便直接联系上了对方所在地的铜陵五松派出所。

五松派出所接到合肥警方通报后,值班民警很快便电话联系上当事人张某,为了打消张某的疑虑,民警通知张某来到派出所,当即对张某的防骗意识给予肯定和赞扬,并将事情的经过详细告知了张某,而张某在了解了事情真相后,也表达了歉意,并在第一时间将2200元如数退还给了赵某。

民警提醒市民:在汇款或转账前,一定要认真核对收款人姓名及账户等信息,切勿一时大意给自己造成不必要麻烦;同时,收款一方如收到不明款项也要予以返还,否则可能构成不当得利,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涉嫌构成违法犯罪。

张诗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