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从严压实防控责任,从快抓实防控措施,从紧落实防控要求,从细做实民生保障,落实“抓好、办好、做好、建好、管好”工作部署,统筹开展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助企解决运输困难。

保畅保通,抓好分级分类交通管控。对于有上海通行证的保供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予以通行,由对应企业落实闭环管理;对于目的地企业在宣州区,司乘人员带星号且有通行证的货车,“双查双检”后且抗原检测为阴的,由宣州区或相关园区实行闭环管理。对于带星号且无通行证的,不强制劝返,确有特殊情况的,在落实“双查双检”后,抗原检测为阴性的,由对应企业(市场主体)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和所在社区共同到查验点,引导车辆至目的地,由目的地企业负责装卸,确保即停、即卸、即装、即走。对司乘人员来自外省的,装卸完成后迅速引导至高速出口处离宣。

明确职责,办好车辆出行通行证。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明确检测点货运和非货运车辆的查验工作流程及各单位抽调人员的职责。明确宣州区境内企业运送物资的货运车辆,由市、区开发区管委会或宣州区防指发放通行证,其他各县市区由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发放通行证。截至目前,已办理通行证1560余份。

协调联动,做好隔离人员转运工作。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全市范围内共抽调了515台运输车辆和520名驾驶人员随时待命,可提供4479个座位。加强驾驶人员防疫知识教育培训,做好驾驶员个人防护及运输车辆消杀、通风工作,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密接及次密接人员转运工作。

增强运转,建好应急物资中转站。在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临时接驳点,及时向社会公告,科学高效转运货物。目前,广德市、泾县已设立应急物资中转站,绩溪县对来自上海、吉林、泉州等重点地区来返绩货运车辆,通知接货单位、经开区来车来人到各核酸查验点就地卸货转运。

保障服务,管好从业人员科学防控。严格督促市域内所有道路货运经营者、场站运营单位和司乘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企业主管部门与企业签订承诺书,各企业要求驾驶员“点对点”运输、到场严格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到场地后不下车等措施,避免与驾驶员直接接触。对企业自身的驾驶员,由企业提供“单人单间”驻厂住宿,实行封闭管理,每天开展核酸检测,不外出、不聚集、不到公众场所。(潘诗文 全媒体记者 谭艺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