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安青网讯还记得网上高考结束送外卖、被安徽中医药大学录取的黄山“外卖小哥”潘同学吗?8月7日上午,黄山同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歙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会员吴家雍在团县委徽青护航小分队、街口镇的陪同下,来到了潘同学家中,为他送去了3000元“青心送暖”助学金,并提供了歙县县城同春大药房所有分店的暑期工作岗位。经过实地考察后,潘同学将于8月9日“入职”新岗位。

潘同学(图右)实地了解新岗位

据悉,今年18岁的潘同学家住歙县街口镇,今年参加高考并被安徽中医药大学录取。父亲和哥哥常年在外,读初三那年,妈妈因病去世,父亲平时都在外打工挣钱养家。为了补贴家用,从6月10日开始,刚刚结束高考的他成了一名“外卖小哥”,每天上午10时多,他戴上袖套、穿着工作服、骑着装有配送箱的电动车,忙碌在取餐、送餐的路上。

“当在网上看到潘同学的事迹,特别是想到他高温天气还继续坚持‘不论什么事,我都想自己来’的原则,深深地打动了我”。当看到团县委发出“青心送暖”倡议的时候,吴家雍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表示愿意提供助学金,并给潘同学换一份对他日后学习有关、有益的工作。街口镇党委、团县委纷纷赶到潘同学的家中,为他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勉励他刻苦学习,成长成才。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通讯员 谢桢 汪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