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是学雷锋月。雷锋,一个我们从小听到大的名字,乐于助人是他、爱岗敬业是他、勤俭节约是他、热情乐观是他、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也是他……他是好人的代名词,更代表着一种闪闪发光的精神。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厦门火炬高新区文明办开展以“汇‘炬’雷锋力量 邻聚‘兴’福家园”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疫苗接种”

流动接种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满足广大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3月2日,厦门火炬高新区文明办联合共建单位兴园社区举办“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疫苗接种”流动接种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真正实现接种服务“零距离”,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扩大覆盖面,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的负责维护队伍秩序和现场咨询,有的负责指导居民填写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有的负责引导居民从前门分批上车,有的负责完成信息登记、身份核实......大家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确保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活动共有400人进行疫苗接种,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此次疫苗流动车接种服务工作。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市集

厦门火炬高新区文明办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市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吸引高新区内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投身到学雷锋精神的行列中,创造友爱互助氛围,推动城市文明发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市集设有免费理发、免费义诊(包含测血压、眼科、骨科、内科)、互动游戏、垃圾分类宣传、义务贴膜、绘画指导(针对小朋友)、免费法律知识咨询等摊点,志愿者们各展多长,尽心服务居民。

社区居民们走出家门,走进市集,感受志愿奉献的雷锋精神,接受贴心的义剪义诊等公益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让雷锋精神的种子传播到厦门火炬高新区的每一个角落,让雷锋精神在居民和志愿者心中生根、发芽,也充分展示火炬管委会落实精准“双报到”工作的良好成效。

暖心生日会

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4日下午,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志愿者们为兴园社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举办第一季度暖心生日会,为他们送上祝福,让长者过上一个难忘愉而又温馨的生日。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一起精心布置活动场地,摆桌椅、布背景、串气球等,为生日会的举办营造了温馨的氛围。

生日会现场,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寿星们戴上生日帽,一起唱响生日歌,共享生日蛋糕。

老人们布满岁月痕迹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现场气氛温情融洽,温馨又充满欢乐。

(图片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