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了,随着气温的上升,补水显得尤为重要。补水的方法除了喝水之外,吃水果、蔬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果蔬在补水的同时,还能提供一些其他的营养,非常适合夏天食用。下面,总结了一些含水量较高的水果、蔬菜供大家参考。

1.黄瓜,水分含量96.49% 黄瓜口感清脆、味道清新,其含水量高、热量低,有助于补充体液,具有除热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

2.生菜,水分含量95.7% 生菜含水量与黄瓜相当,具有刺激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生菜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抗氧化物、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C,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素。

3.芹菜,水分含量95.4% 芹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

4.西红柿,水分含量94.4% 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效和预防癌症功能。此外,西红柿还是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钾的好来源。生吃西红柿是补水的佳品,如果想最大化地发挥番茄红素的防癌效果,还是煮熟了吃好。

5.西瓜,水分含量93.3% 西瓜口感甘甜、水分充足,是炎炎夏日里的瓜果之王,有助于清热消暑、解渴利尿。西瓜糖分含量相对较高,过量食用可能带来肥胖风险,每天以200克~350克为宜。

6.青椒,水分含量93.1% 青椒果肉厚而脆嫩,维生素C含量丰富,含碳水化合物约3.8%,一个红熟果含维生素C最高可达460毫克,可凉拌、炒食、煮食、作馅、腌渍。

7.水萝卜,水分含量92.9% 水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具有利尿、消食等功效。

8.甜瓜,水分含量92.9% 甜瓜味道甘美、清香袭人,富含芳香物质、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C等营养素。夏天吃甜瓜能消暑热、解烦渴。甜瓜的糖分含量跟西瓜相近,也不可过量食用。

9. 木瓜,水分含量92.2% 木瓜味道甘甜,含水量丰富,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木瓜还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木瓜含糖量高于西瓜,不宜过多食用。

10.杨梅,水分含量92% 杨梅汁液丰富,酸甜可口,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

(记者路熙娜通讯员张琪)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