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集文明实践所,文化上线“夜播间”,定于周四七点半,网上直播来观看。”“父老乡亲听我言,疫情防控来宣传,关系人民生活与康健,大家一定要记心间。2022年3月半,可恶的病毒又出现,传播风险仍然高,大家一定要防范。”每周四晚上七点半钟,灵璧县朱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演播室,灯光璀璨,琴声悠扬、歌声嘹亮,多位身着演出服装的省级文化带头人和文艺志愿者都准时出现在抖音平台,轮番表演文艺节目,现场进行抖音线上直播,为群众点亮丰富多彩的线上夜生活,其点击量直线飚升。

为丰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群众夜间文化生活,朱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广站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创新形式,积极组织省级文化带头人、民间艺人和文艺志愿者,开展线上文化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抖音网络平台,精心推出文化“夜播间”线上栏目。直播的文艺节目有泗州戏、柳琴戏、黄梅戏、小品、快书、歌曲、民间小调、脱口秀、民俗、讲座等文艺节目;宣传的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扫黄打非、文明创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农业科技、乡村振兴等,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为了打造好文化“夜播间”栏目,确保每周四晚上七点半演出质量,省级文化带头人马灵龙、张彩凤、刘翠英三人,可谓费尽心思。他们坚持每天下午开展上镜节目彩排,对每一个参演节目严格把关,精挑细选,反复排练,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为观众奉上高质量的“文化夜餐”。

“对于未成年人犯罪应当如何承担刑事责任,这就涉及到刑事责任年龄的问题,根据我国的刑法有关规定,刑事责任年龄划分为四个阶段。”在彩排现场,朱集司法所所长朱雨婷作了题为“以法之名,守护少年”专题讲座。她时而娓娓道来,时而不蔓不枝,“声”动人心,为晚上直播精心准备,提前“预热”。朱雨婷说,我要用最好的状态把讲座讲好,引导学生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建设,自觉抵制犯罪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好自己,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网友李哥评论说:“这个栏目开播到现在,我每周四晚上必看,办的太好了,很受大家的欢迎。”

“这档上线栏目已经开办一个多月了,高峰时点击量达到一万多。直播表演的节目都是文化带头人和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很接地气,群众喜欢。下一步将继续精心打磨‘夜播间’栏目,让更多的才艺和能人走进直播间,来说事、讲事、演事,让文化夜生活真正丰富起来,惠及更多广大人民群众。”朱集乡文广站站长姜维龙说。

(马东义 姜维龙)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