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明光市三界镇科协举办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科技工作者风采”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来自全镇各行业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报告会。

科技志愿者金茂璐作题为《把握科学家精神内涵,擎起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火炬》的专题报告,并从科学家成长历程、共同价值追求、科技成果应用、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等方面对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呼吁青年科技工作者擎起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火炬,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金茂璐还就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进行重点强调,同时列举了钟南山、戚发轫、张荣桥等科学家先进事迹。

报告期间,会议室中响起一次又一次掌声。金茂璐的报告,深入浅出、情真意切、娓娓道来,让在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献身科技志愿服务,坚持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下一步,明光市三界镇科协将持续以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为抓手,着力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宣传工程”,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积极推动科普场所科学家精神宣传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科普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科学素质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群众急难愁盼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

(通讯员 金茂璐)

推荐内容